Pinky Ina

Tuesday, October 10, 2006

Blogger v.s 無名

我本身就不是很喜歡使用部落格寫網誌或是PO照片之類等事情,除了我懶的之外,我就是覺得我使用無名的時候,讓我感覺跑的好慢,有時還會傳失敗,令人覺得討厭。今天初次使用Blogger最大的感覺就是它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東西,視野很寬廣,之後在申請帳號上 ,我也覺得blogger比較簡潔,不像申請無名或是yahoo申請一個帳號連個住那、學歷都要回答,申請起來拖個老半天。

我剛開始進入Blogger張貼新文章的時候,覺得這個頁面好熟悉喔,就跟yahoo寫信的時候很像,可以隨心情把字變色,還可以調整字的大小和位置,這是我在無名沒辦法使用的(或許是我不會用的關係吧),我還發現一個很方便的地方,就是在文章裡面加入圖片,可以直接按上面的“加入圖片”在瀏覽中找尋自己電腦裡的檔案夾,裡頭的照片就可以直接po在網誌上囉,或是輸入照片的網址也可喔,不像無名寫網誌,還要先把圖片上傳到相簿才能插入文章內,手續慢又麻煩。還有如果你今天網誌沒寫完,在blogger你可以先選擇儲存成草稿,讓別人看不到你未完成的作品,一切都要等你按下“發佈”,才會公諸於世,不管是更變設定還是PO文章都是如此。

Blogger還是有他的缺點所在,內建範本簡潔又少,還有沒有提供依文章種類區分目錄,沒有像無名有相簿留言等功能,在功能上發展還不夠多吧,相形之下,多使用無名的人就會覺得blogger不好。

1 Comments:

Blogger YKLee said...

你講到了一個重點: 很多人一旦習慣了一種模式後, 就會離不開這種模式, 這就是所謂的黏性!

7:33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